1To-love11卷心菜

汤里加腐唯
想写什么写什么
只要开始一段文字 就会写完 但不固定更新

周而复始 最后还是 失去你吗

下——


   左婧媛和高雪逸回到酒店,高雪逸看左婧媛一言不发,就知道这傻子肯定又碰壁了。

  

   这种表情,这种颓废,这种沉默,左婧媛只有在面对唐莉佳的时候才会这样。

  

  


   左婧媛和高雪逸靠着床边坐下,高雪逸终究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别半死不拉活的,喝点儿?” 

  

   说罢歪了歪头似乎在思索,摆了摆手,“还是别了,刚喝过。”

  

   左婧媛忽然笑了,眼睛里充满了明亮和畅快“她没拒绝。”


   高雪逸看着她,疑惑的皱着眉张着嘴,想问什么又没问出来。

  

   左婧媛低下头,似乎是很有底气“我了解她,今天太突然了,她没准备好,没关系,我等。这几年都等过来了,还等不起这一会儿吗。”

  

   说的轻快,高雪逸要不是看见她眼里隐约的泪花,就真的快相信她这貌似轻松的说辞了。

  

   “你……诶,行。你是真行。”高雪逸无奈又震惊的拍着左婧媛的肩。有的时候她觉得纯爱战神这个词应该就是为左婧媛发明的。说难听点,用粉丝的话来说,就是死恋爱脑。


  

  

   左婧媛也不是会一直勇敢,也不是永远义无反顾,被人放弃,被人丢掉,很丢脸的。

  

   左婧媛也自我怀疑过,更确切的是,总是处在自我怀疑的过程中。

  

   自己真的够好吗?值得她喜欢吗?她是真的喜欢我吗?如果我再试探一下,她还会继续喜欢我吗?

  

   一次次的任性,一次次的试探,把唐莉佳推进了她的内心深处,而她却离唐莉佳越来越远。

  

   但她还是打算义无反顾一次,再勇敢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了,应该是最后一次了。不管怎样,是对自己,也是对她的交代。





   酒馆照常在营业,昨天的插曲并没有给生活带来什么波澜。

   成年人的感情总是隐藏在表情之下的。


   只不过,从第二天开始,酒馆每天都会收到一束白玫瑰,和一张卡片。卡片上什么文字都没写,只是变换着不同的可爱的表情,左下角画着一只乖巧的金毛。

   可以看出买花的人很用心的在画了,但……依然很丑。

  

   唐莉佳有些诧异的看着眼前的花,目光瞥到那张卡片上,看到金毛就什么都懂了。沉默的拿起卡片,摇摇头,像是无奈又像是对于孩子的一种惯着。看看门口谁都没在,默默的把花拿上楼,放在小餐桌上。

   偏起脑袋,想了想,又抽出一支,脚步略显轻快的拿下楼,摆在酒架上。


  

  

   晚上,酒馆里人不算少,多半是老熟人。

   拿着酒的年轻小伙在唱着轻缓的情歌,邻居妹妹喝着度数很低的葡萄酒,坐在角落里塞着耳机。几个年轻人在桌上打着扑克牌,时不时吹上几句牛。


   唐莉佳扎着低马尾,穿着海绵宝宝连体睡衣,抱着半眯着眼的妹妹。

   她在认真的看投影里的猫和老鼠,妹妹在认真的打瞌睡。

  

   风铃声响起来,唐莉佳没转头,打了个哈欠,大概是有点儿被妹妹传染到了。


   左婧媛走进来,眼神径直看向因为被沙发挡着只露出半个头的唐莉佳。

   看着眼前这个时不时困的点一下头的海绵宝宝,左婧媛有些好笑,轻轻坐上沙发。


   唐莉佳才发现沙发好像变重了。

   是左婧媛,唐莉佳看着她,没说话。

  

   左婧媛半躺在沙发上,盯着这个迷糊的人,过了一会儿,露出两个酒窝,扬扬头“看够了没?”

  

   唐莉佳眯眯眼,又打了个哈欠“嗯,你怎么来了,来找我吗?还是找…妹妹?”说着指了指怀里的傻猫。

  

   快睡着的唐莉佳跟喝了酒的唐莉佳差不多,像是一个喝醉了的人,说的话总奇奇怪怪又莫名可爱。


   左婧媛靠近了些,手不自觉的握住了软沙发的布料“来找妹妹啊,顺便找下你,想追你,问问你行不行。”

  

   “别追了,追不到。”唐莉佳难抵困意,眨了眨眼。

  

   “猜到你会这么说,无所谓,你一个人说了又不算。”左婧媛一字一顿的反驳。

  

   “你像是有病。…你自便吧,我要上楼睡觉了,两点会关店。”唐莉佳懒得说了,反正这人也听不进去,从前到现在,左婧媛都是这样。现在她困的不行,只想睡觉。


   左婧媛皱着眉,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说话的人“这么多人,你就上楼睡觉了?万一他们偷你东西怎么办,你也不管?你还真是,你不会天天这样吧…”

  

   唐莉佳任由投影在放,抱着妹妹,拿起沙发上的毯子往楼上走“有监控的,他们都是好人,不会做这种事的。”


   左婧媛摊摊手,想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真的无语了。

  

   这个人心大到什么程度了,我的天,得亏是没碰到过什么事儿,醉了。

  

   看看酒馆里这些人,又看了几眼监控,还是坐下来默默看店。

  

   左婧媛的内心滑过六个点儿……这算什么事儿啊,怎么就沦落到在这儿看猫和老鼠了,还要给人免费看店。








   猫和老鼠不知道播了多久,店里的人走的也差不多了。

   左婧媛迷迷糊糊的在打盹。

  

   左婧媛也忘了自己怎么惊醒过来的,猛的坐起来,看了眼手表,4:21,酒馆门还开着,天都快明了。


   这就是唐莉佳说的两点关门。

   左婧媛看着投影里的猫和老鼠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收拾了店,左婧媛坐回到沙发上发呆。

   想了想,还是上去叫醒她吧,不然不知道这个投影和酒馆门要开到什么时候。

  

   轻轻的上楼,在门口愣了一会儿,还是敲了敲门“唐莉佳,人都走了……我也要走了,你关门吧。”

   没人回……

 “唐莉佳?我进去了?”


   左婧媛犹豫着还是开了门,没锁,左婧媛有点生气。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吗,楼下客人都在,上来睡觉不锁门不关店,一点儿安全意识都没有,唐莉佳到底在干什么。

   压抑着这股莫名的火气,左婧媛轻轻的进去。


   是一整间大屋子,暖黄色的光照在左婧媛身上,有种安心。小厨房,洗手间,开放式卧室,虽然小,但也井井有条。

  

   唐莉佳没盖被子,连体睡衣包裹着她,蜷缩在床角,抱着那只丑猪玩偶,睡的很安静。

   妹妹在床边露着肚子也睡的很香。


   左婧媛看她这样,忽然就不生气了,努力不让没出息的酸涩占领眼角,内心底的回忆如洪水猛兽般涌过来。念旧的人总是容易因为一点点和以前相近的场景,内心软的一塌糊涂。

  

   缺席的这几年,她又怎么会不知道,唐莉佳的梦想终究只停留在了梦想上,那个草台班子终究是没能让闪亮的少女成为大明星。而她们约定的那场演唱会也仅仅成为了约定,最初的天真和一腔热血被现实打击的一文不值。

   这些天来也从来没有见过唐莉佳在麦克风前唱过歌,她也好像很久都没有去过舞室了。

   她总是窝在那个矮沙发上,一边看投影一边喝酒一边发呆,困了就打盹。

  

   左婧媛看不得唐莉佳这个样子,她最怕看到唐莉佳这样。

  

   稳了稳情绪,颤抖着把眼泪憋回去,又努力装成一幅吊儿郎当的样子。

  

   左婧媛蹲下来,轻轻晃着唐莉佳“喂,唐莉佳,先醒醒吧,天都快亮了,先把投影关了,把店关了。”

   “嗯…干嘛,别吵。”唐莉佳抱着玩偶的手臂紧了紧,皱着眉不满的嘟囔,生气的翻了个身。


   左婧媛看着熟睡的人,还是没忍心继续叫醒,站起身来准备下楼等,眼神却被桌子上的卡片吸引了过去。

   熟悉的卡片上,自己画的金毛旁边多了一个卡通小人,很像…之前自己用过的微博头像。亮晶晶的眼睛和两个酒窝瞬间同时出现在这个前一秒还瘪嘴的人脸上。


   左婧媛悄悄的装进自己衣服口袋里,扬起嘴角,轻轻的关门下楼。

  

   左婧媛躺在软沙发上,抑制不住的笑眼弯弯,拿出卡片,看看那只丑金毛和小人,忍不住又笑。


   唐莉佳的一点点小举动总是能让自己开心很久很久,以至于选择性忘记她让自己难过的要命的很多瞬间。


   6:42,唐莉佳醒了,躺在床上半睁着眼,嘴里不知道在嘟囔什么,缓缓的扭头看看窗外,已经明了的天,突然一个鲤鱼打挺,我去,什么情况。

  

   唐莉佳也顾不得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惺忪的睡眼,胡乱穿上拖鞋就下楼。

  

   妹妹被这动静吵醒,抖抖耳朵,跳下床跟上唐莉佳。


   客人留下的残迹已经被收拾清楚,投影的猫和老鼠还在自顾的播放,沙发上左婧媛安静的睡颜很乖。

   唐莉佳冲下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唐莉佳愣了,抓抓头发揉揉眼,先把酒馆门关上,又站在原地不知道在等什么。

  

   妹妹自己去吃猫粮了,唐莉佳就这么看看左婧媛走近,蹲下,看着乖乖睡觉的左婧媛,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乱糟糟的发丝到了她的嘴角,还是先上楼换个衣服吧。

   放慢脚步上楼。又回头看看左婧媛,攥了攥手心,继续上楼。


   换了身日常的衣服,把头发扎起来了,唐莉佳又化了个妆。

  

   下楼等在左婧媛身边,默默的把画面声音调小,倒了杯水,随便拿了个面包吃。

  

   吃着还不错,唐莉佳又去拿了一个放在手里。


   不知道等了多久,唐莉佳等到左婧媛醒过来,给她倒了杯水,把手里的面包递给她。

  

   左婧媛喝口水,开口“几点了?”

   “不到七点半。”唐莉佳倚靠在架子上看着左婧媛,听不出什么情绪,但左婧媛就是觉得比之前的态度要好。

  

   左婧媛撕开面包外包装,吃了几口,看着沉默的唐莉佳,不由得说“你真心大啊,什么都不管就能去睡觉,你就没想过要是没有我,她们偷你东西怎么办,你睡觉你门都不锁,平时你就这样吗?”

  

   “不好意思,很困,本来想定闹钟两点起来的,没听见…”唐莉佳低下头。

  

   “……以后睡觉请把门锁上,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左婧媛皱着的眉头就没下来过。

 沉默……唐莉佳又不说话。

 “你怎么不说话了…”左婧媛开始显得有些局促,思考自己是不是说多了。


   唐莉佳盯着她,“左婧媛,你…没必要这样的。”

  

   左婧媛眼神瞬间黯淡下去,但很快又充满光亮,摸摸口袋,摸到了卡片的轮廓,马上充满底气的反驳“你管我,我乐意。”

  

   “我没有恋爱的打算。”唐莉佳轻轻扣着手指。

   左婧媛伸了伸睡的有些酸的手臂,站起来,像是不在意的样子,坚定的驳回唐莉佳的话“我会努力让你有这个打算的。”

  

   唐莉佳还想说些什么,却马上就被左婧媛打断了“开门吧,我走咯,我明天还会再来的。”

   唐莉佳默默打开酒馆门,没再说话。

   也许是害怕听到唐莉佳的继续拒绝,左婧媛几乎是有点慌不择路的出了酒馆。








   从此酒馆又多了一位常客。

  

   左婧媛几乎每天来,中途就算有一天没来,也会厚着脸皮笑嘻嘻的冲唐莉佳解释,即使唐莉佳没问。

  

   高雪逸有几次和左婧媛一起过来,看着唐莉佳那副冷漠无情,丝毫不为之所动的表情,有那么几瞬间就要认定左婧媛是个受虐狂了。

   看她的眼神就像看一个无药可救且走火入魔的晚期重症患者。


   刘力菲几个人倒是总在这儿,洪静雯没见过几次,来了也是照常喝酒聊天,仿佛她们之间的感情纠葛从来没有存在过。

  

   妹妹依旧日复一日的怎么舒服怎么睡觉,醒着的时候就满酒馆乱晃。时间长了也不认生了,左婧媛一来,就喵喵的扑到她身上,高雪逸觉得这是左婧媛坚持这么多天唯一的收获。

  

   唐莉佳楼上的白玫瑰放满了地板,从一开始的杂乱无章,也慢慢变成了排列有序。

   抽屉里堆满了卡片,最上面的金毛旁边赫然画着一个卡通小人,只不过,这次画的是唐莉佳自己。


   左婧媛每天如一日的打卡不知不觉已经变成了唐莉佳的习惯,有的时候左婧媛没来,虽然说是被动的听着她的解释,但唐莉佳心里的纠结和不确定也在慢慢的被消融着。

  

   高雪逸又和左婧媛一起来了,直到回去,也可能是她不敏感吧,她还是觉不出来唐莉佳的一点儿改变,感受着傻瓜好兄弟的剃头挑子一头热,她越发的替左婧媛感到不值。

  

   每每问左婧媛有什么好坚持的,左婧媛都眼睛亮亮的拿出那张随时带在身上的卡片,傻傻的笑“你看!她画的我,是不是很像”

   高雪逸拿过卡片,看了一会儿,一只丑金毛和一个将将能看出来是个人的东西。

   抬起头,左婧媛还是那一副热血少年往前冲的模样,高雪逸无话可说了。


   沉默了几秒,还是说出了犹豫好多天的话“你做的这些真的是有意义的吗?唐莉佳的态度我没感觉到有一丁点儿变化,连猫都认识你了,她对你还是像陌生人一样。你日复一日的热脸贴冷屁股,感化一个压根不会为之所动的人,有劲吗?”

   说到后来高雪逸越说越生气,她真切的为左婧媛感到不值得,她更害怕左婧媛再次受到伤害。

  

   被训的人没像往常一样怼回去,像是赫然被人浇了一头冷水,都快要把她的热情浇灭了。

  

   她把高雪逸手里的卡片拿回来,轻轻用指腹顺着,沉默的看着高雪逸,眼睛红了,也不说话,又低头看看那个蠢蠢的卡通小人。


   吸了下变红的鼻子,颤抖着声音,听着没什么底气却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像是有底气“我能有什么办法呢,我喜欢她啊,我爱她,再也没有任何人能让我清楚的感受到这是爱,我说过这是畸形的爱,可我没办法,是不是畸形的我都要,我一定要和她在一起,我从前说过,我做鬼也不会放过她,我已经放过了她好多年了,现在我不能再放手了,我不能没有她,我真的不能没有唐莉佳的。她这样的性格脾气,我再了解不过了,我现在要是中途而废,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我能怎么办,我没有办法啊高雪逸。”

  

   声音逐渐染上哭腔,骄傲的狮子也希望能被人看到,被人哪怕是回应一下下。


   高雪逸看着左婧媛毅然决然的样子,知道说什么都没用了。

   其实听她吼一顿,反而没之前那么担心了,至少发泄出来了,这些天左婧媛的一腔热血,让她感觉到害怕,这人什么都不说,就这么感受着唐莉佳的不闻不问,她怕她想不开,她怕她憋在心里。

   但现在看来,左婧媛都明白。


   只是这样下去总归不是个事儿,高雪逸要帮帮左婧媛,至少看看唐莉佳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你明天别去了,晾她一天,后天去了也不用解释。”高雪逸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左婧媛擦擦鼻子,红着眼睛皱着眉,不可思议的看着她“为什么?我不。”

   高雪逸说的话好像是什么外星语言,都能听懂但丝毫不理解。

  

   “听我的,后天去我给你个惊喜,让你一周之内和她感情进展比你这些天都快。至少看看她的态度。”高雪逸认真的看着左婧媛。

   “你说屁呢,说清楚行不行啊,听不懂。”左婧媛哑着声音锤了她一拳。

 但不得不说,听着有点儿心动。






   第二天,左婧媛没来,白玫瑰也没来。

  

   唐莉佳不耐烦的转着手里的空酒瓶,窝在沙发上,心不在焉的看着随便找的电影。


   唐莉佳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经被左婧媛影响到所有的情绪了,此刻内心的慌乱,不确定,和难过占据了她整个人。

  

   唐莉佳觉得自己更像是一个清醒的恋爱脑,以前是,现在也是。

  

   她什么都明白,时间的问题,现实的问题,之前的分开,都在宣告自己和左婧媛天南地北的不合适,但是当左婧媛又在自己面前毫不掩饰的表达爱意时,唐莉佳永远都拒绝不了,永远都没办法拒绝。

  

   她突然想起来自己唱的那句歌词“都怪我,还怀念我的伤。”


  

  

   又是一天。唐莉佳早早的开门,妹妹的毛都快要被她撸秃了。

  

   来了,即使戴着帽子,唐莉佳还是一下认出来了那个身影。

  

   无意识的勾起唇角,妹妹也深刻的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力度变小变轻。


   唐莉佳在等左婧媛的解释。

  

   左婧媛靠在沙发上,嬉笑着打招呼“嗨~美女早上好,今天怎么这么早开门,在等我吗?”

  

   没有解释,唐莉佳不开心。

   冷着脸不说话,皱眉像是询问,瞪了左婧媛一眼。


   左婧媛愣了,很好,很明显的生气,她内心狂喜,有效果,至少不是没反应了,高雪逸还是有点儿用的,希望她口中一会儿所谓的惊喜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左婧媛穿着纯白圆领卫衣,熟悉的破洞牛仔裤,看起来清爽中透出一点骚气。

  

   靠在沙发上,目不转睛的盯着唐莉佳,时不时犯个贱,虽然不被回应,但是她很高兴,唐莉佳等不到解释越来越生气的气场让她忍不住笑眼弯弯,露着两个酒窝不知疲倦的说废话。


   时间慢慢过去,客人也越来越多,风铃一阵阵响起,这次是一个大波浪长发挑染…妹妹?也可能是姐姐。

   长得还不错,身材……很好,左婧媛看了一眼,这根本让人没法忽视她的身材,露肚脐的白色短T恤,高腰工装裤,很漂亮。

   左婧媛收回眼神,继续吊儿郎当的跟唐莉佳犯贱。

  

   她并没有注意到唐莉佳刚刚看着自己的眼神。


   大波浪妹妹眼神搜寻了一圈,最后落到左婧媛身上,又看看旁边的唐莉佳,似乎在确认。

  

   就是她了,拿着酒,径直走上去,开始了她的演技“美女,给个面子呗。”左婧媛疑惑的转过头,对上目光,缓缓的跟她拉开了一些距离,转过头冲唐莉佳求救。

  

   唐莉佳皱着眉看着眼前的状况,明显的不高兴,但没搭茬。


   大波浪冲左婧媛眨了眨眼,欺身上去,左婧媛一惊,皱着眉刚要开口国粹,就听见她小声说“配合我。”

  

   唐莉佳要被气死了,但还是装作若无其事,但越来越上头让她的脸显得有点儿红。

  

   左婧媛手攥了攥,内心划过一串省略号“这就是高雪逸说的惊喜?我可真是谢了……”有点结巴“额,喝一杯?”说着不忘去看唐莉佳的反应。

  

   中泰三傻终究是没那么好的定力,火都要冒出来了,脸憋的通红。

  

   左婧媛挑挑眉,这么管用?那她要再加一把火。








   左婧媛和波浪妹妹有说有笑的走到了桌前,两个人推杯换盏,时不时凑到一起说几句话。

  

   左婧媛总是不经意间看一眼唐莉佳,见还没什么明显的反应,狠狠心,亲昵的凑到大波浪耳边不知道在说什么,嘴角上扬,看起来聊的很来。


   唐莉佳被气疯了,一团火快要烧出来,压不住了。没办法继续装作不在意了,有些咬牙切齿的抱起妹妹就往楼上走。

  

   左婧媛一直在用余光瞟着唐莉佳,看到唐莉佳终于动了脚步,两个酒窝都要笑成盆地了。

  

   放下酒杯,准备上前去拦唐莉佳,被大波浪用手挡住了。


   “你干嘛!”左婧媛压着声音转头。对方还是拦着,左婧媛急了,皱着眉想要挣脱,低声嘶吼。

  

   她可不想玩脱了。

  

   “别着急,你等一会儿。”大波浪看着左婧媛就要冲上去,硬把她扭过来,死死按住她蠢蠢欲动的身体,盯着唐莉佳上楼,边在底下用手比着数字“三…二……一”。

  

   果然,唐莉佳转过头来,看了一眼她们这儿,看到大波浪在拍着左婧媛的肩,笑着在说些什么。


   唐莉佳转过身低头,好像有一滴泪,妹妹抬头看她,不知所措的喵了一声。

  

   唐莉佳抿着嘴,倔强的不让泪水掉下来,被气的发抖。

  

   唐莉佳很不知所措,她不知道为什么,事情好像和自己预想的不一样,不受控。

  

   每天都来的左婧媛突然不来了,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习惯了这个厚脸皮的人每天欠欠儿的在身边绕。

  

   是终于被自己冷漠的态度吓跑了吗,是不想继续追她了吗,不坚持了吗。

  

   这明明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啊,怎么会这么难过这么难过。

  

   眼泪掉下来了,抬头也回不去了。

  

   快速逃上楼,她不想让自己因为抽泣忍不住在抖的肩膀被人看到,更不想左婧媛看到自己这副狼狈不堪逃窜的样子。


   “好了,去吧,去追。”大波浪看到唐莉佳忍着颤抖的肩膀,悄悄擦了一下泪水的手,又看看眼前火要溢出来的左婧媛。

  

   左婧媛站起来,头也不回的往楼上跑。

  

   左婧媛跑到楼上卧室门口,想进去又犹豫,抬起手要敲门,又落下。

  

   慢慢拧动门把,心也跟着提起来,开了。

  

   左婧媛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幸好没锁门……


  

  

   唐莉佳背对着门,抱着妹妹坐在床上。

  

   听到声响,竭力忍住哭腔,但怎么可能隐藏得了声音中的颤抖“你出去,别过来。”

  

   哭了?这是左婧媛没想到的,但很惊喜。

  

   她深吸一口气,走过去。

  

   走到唐莉佳面前,蹲下,看着在尽力忍住泪水的唐莉佳,还是有泪顺着脸颊滑落到衣服上。

  

   像是在揭穿一个长期习惯性撒谎的大骗子,盯着唐莉佳“你哭什么。”

  

   唐莉佳紧紧抓住自己的衣角,她抓住在这狼狈场面里唯一带给自己安慰和安全感的东西。

  

   倔强的回盯左婧媛,逞强的反驳“我就是单纯的想哭,跟你有什么关系。”

  

   原本在唐莉佳怀里的妹妹喵的跑回自己的窝,妈妈之间的爱情,它暂时不想掺合。


   “你吃醋了,你在生我的气”左婧媛露出酒窝,看上去充满了底气,挑衅一样的看着唐莉佳。

  

   鬼知道她放下去的手保持攥拳的紧张姿势已经有一会儿了,更没有谁会注意她眼角隐约的晶莹。

  

   “我没有,你别自作多情了好吗,像一个小丑。”

 唐莉佳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不像被人看穿的样子,口不择言的反驳她每一句话。

  

   “你有!你明明就有!因为我和刚刚那个姐姐亲密所以你吃醋了。因为我昨天没来所以你生气了。因为你昨天没有收到我的玫瑰花所以你生气了。因为我今天没有给你解释所以你生气了。我说的对吗?你别不承认唐莉佳,你好讨厌你别不承认!你明明就是这么想的。”

  

   左婧媛瘪嘴,整个人像一只好委屈好委屈的大狗狗,眼角的泪滑下来,声音挂上了哭腔,她害怕唐莉佳不承认,她害怕死了。

  

   她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死死守着牌局的赌徒,不管看起来多么毫无胜算,她都毅然决然的选择置身其中。


   “对,就算我承认又能怎样呢,我承认我喜欢你我承认我生气了,我承认我吃醋了,又能怎么样呢?我们不合适,左婧媛。你会不知道吗?我们两个性格截然相反,有过那么多那么多矛盾。我承认我们之前毫不保留的爱过,但结果还不够惨吗,你还没长教训吗?你还想再来一次吗?还是再来两次?三次?别幼稚了好吗?”

  

   唐莉佳闭上眼,眼泪滑下来,又被她抹掉。颤抖着声音看着眼前这个眼神逐渐变暗的人。

  

   左婧媛才不管,她死死抱住唐莉佳,任她说完压抑了好久的话,感受着她强烈的情绪,两人都在这个久违的拥抱里平静了一些。

  

   这次唐莉佳没有再挣脱,她也说不清为什么,只是,不想,就是不想而已。

  

   “我知道啊,我想过的,我知道你所有在担心的,我们俩性格截然相反,完全不一样。我知道。”左婧媛抽泣着开口。

  

   和以往的热情张扬不一样,她像是料到了唐莉佳的所有犹豫和不确定,尽力在用平稳的语言给她安全感和信任。


   抱的更紧了些,左婧媛放肆的感受着紧紧贴在一起的心跳声。

  

   “但是我愿意去改变,我也在改变,一直在改变,我愿意改掉不好的习惯,你也要改变,我们两个一起,我们明明说好的啊,不嘴硬说伤害对方的话,我们都没有做到,现在我们长大了,你给我机会好不好,你看看我,你看看我现在的样子,不要立刻就否定我,好不好……”

  

   左婧媛抽抽噎噎的,眼泪浸湿了唐莉佳的肩膀。

  

   唐莉佳觉得,左婧媛的锋芒和张扬此刻都在无声的变化着。

 完蛋了。


   唐莉佳低头看紧紧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臂,好久都没有回应,终于是败下阵来。

  

   她轻轻回抱住左婧媛,在沉默中默许。

  

   左婧媛僵住了,不停的抽泣着“你回答我,你说…”

  

   “好。”唐莉佳哑着声音说出了左婧媛早就想听到,最想听到的字。

  

   “你说什么”左婧媛不敢相信的哭唧唧的问。

  

   “我说,好。”唐莉佳稳了稳声线,肯定的回答左婧媛。

  

   左婧媛把唐莉佳转过来对着自己。整张脸已然布满泪痕,控制不住的颤抖的身体。

  

   “你再说一遍。”左婧媛盯着唐莉佳,问了一遍又一遍。

  

(呃 亲亲发不上来(。 ́︿ ̀。)明明还什么都没做呢,这上面玩不起(T . T))


   屋里的温度在升高,妹妹好奇的注视着这一切,它似乎觉得这样的场景在几年前好像也上演过。

  

   “唐莉佳!”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门被人猛的打开。

  

   刘力菲愣在门外,手抬起来又落下去又抬起来,始终是不知道该保持一个怎样的姿势。结结巴巴的显示出了她的不可置信“额,对,对不起,我…我出去,你们,你们继续。”

  

   刘力菲迅速关上门,靠在门外,摸着自己快要跳出来的心,安抚着自己“我去……我去……不是我的错不是我的错,非礼勿视非礼勿视,我怎么会知道她俩进展这么快,真是无语透了……”

   她慌乱的跑下楼。


   唐莉佳猛的推开左婧媛,站起来,不再敢直视她,脸红的彻底,含糊不清的说“……刘力菲她们好像都在,现在……”

  

   “……”左婧媛慌乱的站起来,抿抿嘴,擦擦还在脸上的泪水,不忘牵起唐莉佳的手,无意识的露出两个小酒窝。

  

   “好。”









   扭捏的走出卧室,“等一下,咱俩还是先瞒一下…吧。”唐莉佳拦住左婧媛,别扭的说,轻扣着左婧媛的手心。

  

   “为什么啊……为什么不能说,我不要,我不要瞒。”左婧媛皱着眉,不开心布满整张脸,快要皱成个包子。

  

   转过身来,两只手抓着唐莉佳,瘪着嘴,委屈的抗议,还有点撒娇的意味,脆弱的一点都不像以前那个嚣张又张扬的人。


   左婧媛确实改变的很多,唐莉佳这些天明确的感受到了。

  

   她身上的一些刺儿都消失了,或者说是隐藏起来了,至少在面对自己的时候。面对这样的左婧媛,唐莉佳没有一点儿办法。

  

   最终还是选择紧握着对方的手下楼,含蓄却又坚定。


  

  

   楼下沙发上,大家都在。

  

   刘力菲,卢静,刘倩倩和……洪静雯。

  

   大波浪妹妹早离开了,左婧媛这才想起要看看手机。

  

 微信里高雪逸的轰炸询问,左婧媛也懒得理,只是紧紧握着唐莉佳的手,难以隐藏发自内心的快要翘到天上的嘴角。


   “……这是”卢静盯着两人交叠在一起的手,不可思议的瞪大了双眼,这是什么场面,唐莉佳前几天面对着她们几个的询问,还信誓旦旦的说着她俩绝对没可能。

  

   现在看来真是,鬼信啊……

  

   刘力菲摇摇头,像个老父亲一样扶额叹气,是自己想多了,还想着赶紧下楼帮她们掩饰一下,人家两个人呢,倒是大大方方拉着手下来了,尤其是左婧媛,尾巴都快飞到天花板上去了。


   洪静雯看着这意料之中的场面,还是装不出开心,牵强的弯弯嘴角,尽力装出自然和不在意。

  

   刘倩倩悄悄把手伸过去,轻轻拍拍她,试图给她一点已然不存在的任何安慰。

  

   唐莉佳看了一眼洪静雯,眼底有着隐藏的歉意,但依然选择紧握身边人的手。


   “所以呢,你们这是?……”卢静还是打破砂锅问到底,震惊又诧异的眼神呼之欲出。

  

   左婧媛转头看着唐莉佳,轻轻甩甩唐莉佳的手,眼神乖巧又期待,像是一个等待主人认可夸奖的狗狗。

  

   “嗯,是女朋友。”唐莉佳轻轻挠挠左婧媛的手掌,以示安抚。弯起眼睛,看着左婧媛,温柔坚定的答复众人。


   左婧媛惊喜的看着唐莉佳,张张口又不知道说什么。

  

   唐莉佳总是这样,突然一开口就说出让她无限心动的话。


   左婧媛开心炸了,溢出来的情绪从两个明显的酒窝传达出来,眼睛亮晶晶的弯起来,像极了19年之前的样子。

  

   “嗯嗯!女朋友。”使劲点点头,就差冲几个人摇摇尾巴了。

  

   两个人坐下来,左婧媛全程嘴角上扬,贴着唐莉佳,唐莉佳笑的无奈,表情像是没有办法,但终究被弯起来的嘴角暴露了内心底的情绪。


   复婚的左佳就是以往mc时适合ky配置的最高水准,刘力菲她们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怎么也得稍微搞一下。

  

   秀恩爱啊,看不惯。

  

   人类的本质就是缺德。

  

   卢静清清嗓子,开始想办法“刁难”。


   “左婧媛,我们得考验你一下,这也好几年没见呢,你们俩这干柴烈火的迅速在一起,连反应的时间都不给我们,我们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心对唐莉佳的。”说着看看刘力菲和刘倩倩,那俩人喝酒笑着看戏,刘倩倩手始终没有离开过洪静雯。

  

   洪静雯沉浸于喝酒,像是不在意。


   “你问啊,这有什么。”左婧媛一脸:我不care,老子不在乎,你随便问。

  

   但唐莉佳知道,左婧媛握着她的手更紧了。

  

   “有没有瞒着唐莉佳刻意不告诉她的事?!”卢静马上开口。

  

   唐莉佳扭头看左婧媛,似乎真的在等一个答复,似笑非笑。

  

   左婧媛歪头想,叹气“还真有……”

  

   “我去!不行啊唐莉佳,这第一个问题就被问住了啊~”刘力菲配合着卢静,夸张的大声控诉。

  

   唐莉佳也皱了下眉,看向身边人。

  

   “没什么,我会自己告诉唐莉佳的……不过,你们,不能知道!否则我就太没面子了。”左婧媛笑着和她们打闹,一边在看唐莉佳的反应。

   还好,没有生气。


   酒过三巡,唐莉佳送走了过分ky的刘力菲她们还有闷闷喝酒没怎么说话的洪静雯。

  

   左婧媛在沙发上自在的撸着妹妹,眼神毫不掩饰的盯着收拾烂摊子的唐莉佳。

  

   唐莉佳去哪儿她眼睛跟到哪儿,就像…一棵向日葵。


   “你怎么坐的这么舒服,快来收拾。”

 唐莉佳被某人毫不掩饰的赤裸裸的眼神盯的红了脸,自己走路都快顺拐了。

  

   “你害羞了?”

   左婧媛站起来,忍不住从背后抱住唐莉佳,凑在她耳边吊儿郎当又期待又紧张又开心。

  

   突然感受到自己身上的温度,唐莉佳脸噌一下红透了,要说刚才是顺拐,现在是连酒瓶都不会拿了。


   “你干嘛啊,别闹了,你不收拾就算了……还……还给我添乱。”

   唐莉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着说着会心虚,可能自己清楚的知道这是掩饰自己害羞的理由。

  

   “没闹,我不添乱,一会儿我收拾好不好,你转过来,看着我。”

   左婧媛将唐莉佳转过来,认真坚定的说“你知道我说的瞒着你,是什么在瞒着你吗?”

  

   唐莉佳有点慌神,底气不足又想知道“不知道…你要告诉我吗?”

  

   “嗯,要告诉你。”左婧媛笑了。

  

   唐莉佳快要溺死在她的眼睛里。

  

   “你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我不会走的。”左婧媛温柔坚定的看着唐莉佳。

  

   “记…得”唐莉佳心砰砰跳的快。

  

   左婧媛又把唐莉佳一把送回自己怀抱,头抵在她肩上,轻声说“后面还有一句,我当时没说,现在可以告诉你了。”

  

   “什么”唐莉佳感受着紧贴着自己的炙热的身体和同样滚烫跳动的心脏。

  

   “即使你会推开我。”左婧媛抱的很紧,一字一顿地说。


   唐莉佳有些怔愣,眼泪不受控的流下来。

  

   左婧媛把自己了解透了,即便知道可能会被自己拒绝的彻底,但还是毫无保留的在爱自己。

  

   唐莉佳挣开左婧媛的怀抱,流着泪看着左婧媛,眼底的心疼和眷恋终于不再隐藏“你这么不给自己留退路,不怕吗?”

  

   “不怕,我信你。”左婧媛笑眼弯弯,倔强又肯定。

  

   “好。”唐莉佳轻轻遮上左婧媛的眼睛,踮起脚吻上去。


   (审核未通过,微博见(T . T))

  

   拿掉唐莉佳的手,被动的回应,颤抖着身体,看着眼前闭着眼睛专心致志做着这件事的唐莉佳,搂紧唐莉佳的腰,把这个为非作歹的人大力带到沙发上。

  

   唐莉佳被迫坐在左婧媛腿上,被这突如其来的力气双手搂住左婧媛的脖子,俨然已经变成被动的一方。

 

   “你在干嘛”左婧媛又把她往前抱,直白的眼神望向唐莉佳,表达着某些无法言喻的情绪。

  

   “我……我没…”唐莉佳被这眼神看的一愣。

  

   这一刻,仿佛,眼前这个人又变回了那个不管不顾,肆意的少年。

  

   “想亲我?”左婧媛似笑非笑的盯着害羞不敢直视她的唐莉佳。

  

   “那就亲吧”说着闭上眼睛,似乎真的在等待腿上的人吻上来。


   要说刚才唐莉佳是被那感动的话冲昏了头脑,那现在就是被这羞人的话弄的满脸通红,怎么还再亲的下去,左婧媛一定是故意的。

  

   没有任何反应,左婧媛得逞的装作无辜的模样,露出两个小酒窝“给你机会了,你不亲啊唐莉佳。”把人翻放在沙发上,欺身上去“机会只有一次”左婧媛沉下声音,毫不犹豫的吻上去。

  

(发不上来……确实比上一章稍微过分一点哈哈哈哈哈(´・_・`))


   “咸的……哭了。”左婧媛慌乱的停下,红着脸道歉哄人“对…不起…我,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上手,对不起…”

  

   瘪着嘴,眼泪快要涌出来,她倒是像被欺负的那个。

  

   唐莉佳偏开头不看她,终于找回了一丝理智“不早了也,你回去吧…你跟我说的我知道了……”结结巴巴的让左婧媛离开,自己飞快地起身整理衣服,刚刚荒唐的片段不受控制的如数侵入唐莉佳的脑子里。

  

   唐莉佳害羞的跑上楼,不敢去看现在正在沙发上凌乱的人。


   左婧媛看着飞快跑上楼的唐莉佳,低头扬起唇回味,开心的收拾了酒馆。

  

   她傻笑着像个250。

  

   “恋爱真好。”左婧媛像个二傻子。









   回到临时住的酒店,高雪逸像个等待丈夫偷情回家的惨兮兮的妻子,坐在床下,面前摆着几瓶酒,看起来像是在苦中作乐。

  

   看着这场景,不知道的肯定会以为她爱而不得,亏的垃圾桶里的炸鸡渣渣和电视里的搞笑综艺暴露了她刚刚的自娱自乐。


   左婧媛冲进房间,露着两个小酒窝憋笑。

  

   高雪逸被她突然冲进开来的动静吓了一跳,手里的酒瓶差点没掉下去。

  

   对着左婧媛翻了个巨明显巨无语的白眼,竖起中指让她滚开。

  

   左婧媛根本不在意高雪逸无声的咒骂,忍不住快要冲出脑袋的兴奋,开心的蹦起来“高雪逸!我跟你说,我们…我们在一起啦!”

  

   她毫不掩饰的的发泄着自己的快乐和激动,如果高雪逸的脑袋里要是有水,怕是都要被她晃出来。

  

   “哥哥哥,停!再晃我就要吐了……”高雪逸感觉自己刚下肚没多久的炸鸡都要反胃了…真无语啊。


   “真在一起了?”高雪逸不像左婧媛想象的激动的反应,反而是在很认真的问,语气中还有点儿怀疑。

  

   “嗯,在一起了。她亲口说的~跟所有人说,指着我说的。说我是她女朋友~她还亲我了…虽然最后她很害羞,但是她主动亲我了!”

  

   左婧媛耳朵红了个完全,一点都没有平时跟高雪逸在一块儿待着狂拽酷炫的模样,娇羞的像个小媳妇儿。

  

   高雪逸真的是看不下去了,更加想吐。


   “……我真的是醉了,重色轻友不回消息就算了,我叫过去帮忙的美女连个谢谢都不跟人家说,而且你还凶人家了?”高雪逸恶狠狠的盯着左婧媛。

  

   “对不起对不起,你帮我说声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当时,那是差点玩儿脱了,就有点着急…”

  

   左婧媛脑子里闪过自己气冲冲的看着那个美女的样子,好吧……确实很过分,也很抱歉。

  

   “你…真……”高雪逸重重叹了口气,“我答应请她吃顿饭,你报销。”说着又瞪了左婧媛一眼。

  

   “报销报销,地方随便挑~”左婧媛腆着个脸笑嘻嘻的说。


   “你真的想好了?重新跟唐莉佳在一起。”高雪逸盘着腿坐在地上,语重心长的跟左婧媛说,皱着眉略显担心,倒像是已经憋了很久的话。

  

   “别说扫兴的话啊,当然想好了,不仅要重新在一起,还要再也不分开呢。”左婧媛听着这句话,看着高雪逸似乎不支持的表情,很不开心,皱了皱眉,不明显的撇下嘴角怼她。

  

   “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不太合适,但我一定要说。相信我,没有人比我更为你高兴。我是真心为你开心,但也确实很担心…”高雪逸叹气。

  

   “……有屁就放。”左婧媛看着她这副平时不多见的样子,皱起眉抿着嘴。

  

   “你们俩不合适,你知道的。

 如果以后有一天你发现,她不再是之前的样子,你还会喜欢吗?你还会这么喜欢吗?到时候如果不喜欢了,但是强迫自己喜欢,那就是渣,又渣又可悲;

 如果你发现自己没之前那么喜欢了,选择跟她说分手,但她却很喜欢你,那你更是渣。

 如果有天你突然发现无论她怎么努力,都没办法像你对她一样对你那么直白热烈,你因此而难过却不告诉她,假装内心没有一点别扭,那就是隐瞒,渣;

    如果你告诉她了,并且选择分手了,但是她是喜欢你的,渣……”

   高雪逸认真的盯着左婧媛的眼睛。


   “如果有一天,我发现无论她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像我喜欢她那么热烈的喜欢我,而我还热衷于自我隐瞒,惨 ;

 如果有一天,我发现她无论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像我喜欢她那么喜欢我,我忍不了,气冲冲的去找她说个明白,分手了,更惨。

 如果有一天她身边有一个更适合她的人出现,她也喜欢那个人,而我却紧抓着不放手,渣;

 如果有一天,她身边有一个更适合她的人出现,她不喜欢,但我却放了手,渣。

 如果有一天,身边所有人又开始反对,我们又因为性格问题吵架不合,分手了,惨;

 如果有一天身边人开始反对,我们又因为性格问题吵架,受不了对方,却不停纠缠,紧紧缠着对方不分手,惨。我还要再说下去吗?”

   左婧媛似笑非笑,盯着高雪逸,说出了在自己脑子里过了很多遍的话。


   高雪逸抱着手臂,静静地听她说,听到后面,笑了,摇摇头,喝掉了剩下不多的酒。

  

   看着这样的左婧媛,她真的很意外,左婧媛真的成熟了太多,想的也比以前多,这反而显得她的担心是多余的了。


   “但是啊,高雪逸,即使我什么都不确定,即使我也不知道结局到底会怎样,但我还是要开始,要和唐莉佳重新开始。

 其实我真不是一个勇敢的人,你应该清楚的,至少在面对唐莉佳的时候,我也总是在思前想后。

 但是,感情从来就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即使有很多不确定的东西,很多不支持的声音,我还是选择开始。

 我们不是那么合适,但当我再次遇见唐莉佳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这是老天再次给我的机会。

 只要有她在我身边,一切不合适,一切不确定,一切犹豫,都显得微不足道。

 是,她没有那么完美,我也没有那么洒脱,但是爱情,哪有完美的啊,谁又比谁洒脱多少。

 不都是紧咬着彼此的心结,各怀鬼胎的,痴缠吗。”

   左婧媛双手撑着地,眼眶有些红,但看起来又有种莫名的潇洒。


   “行。你开心就好,别的我不管。”高雪逸锤了她一拳,弯起嘴角。是她想多了,左婧媛自己什么都明白。

  


   第二天,已经是中午,左婧媛迷迷糊糊的,还在睡梦中,半清醒的就去抓手机,打开微信,还在。

  

   置顶还在,唐莉佳还在。


   自从重新在一起以后,她常常觉得不真实,就像自己19年时说的,总觉得太美好了,总是怕一觉醒来一切都落空。

  

   眯着眼坐起来,嘴角向上,左婧媛觉得好幸福。看着置顶聊天框-傲娇小土狗。

  

   昨晚约好今天晚上出去约会的消息安静的躺在对话框里,看了又看,笑出声来,像是笑自己的没出息,左婧媛不好意思的胡乱抓抓头发。


   “你有病吗请问?”旁边的高雪逸被左婧媛的傻笑吵醒,皱成了八字眉,不耐烦的踹了她一脚。

  

   “我也觉得,相思病吧可能是。”

  

 左婧媛弯着眼睛笑,情绪一旦美好起来,高雪逸踹自己的一脚都显得完全不重要了。

  

   “你真的有病……”高雪逸艰难的挣开眼睛,无语的看着她,背过身去…

  

   左婧媛突然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穿着的睡衣睡裤,拍拍脑袋,像是懊悔的摇摇头“这可不行啊,高雪逸!咱俩要分床睡了,你快睡地上去,这要是让唐莉佳知道了,她一定会吃醋的。”

  

   “……***”

 高雪逸忍无可忍,用力把她蹬下床。


   “穿什么啊高雪逸,我穿什么会显得更1啊请问,别tm睡了,睡死你啊,给我点儿意见快点!”左婧媛使劲推高雪逸,没动静…… 

  

   左婧媛把高雪逸蒙在脸上的被子毫不留情的拿掉。

 “诶诶诶,滚!非礼勿视啊,有妇之妇请自重好吗?”高雪逸翻着白眼抢过被子。

  

   ……先去洗澡吧。

 左婧媛飞过去,哼着歌快乐的洗澡。

  

 高雪逸彻底被吵醒“左婧媛!你大爷!”


   “换衣服化妆妆咯~去见我的小土狗。”左婧媛吹完头发,嘚瑟的酒窝和弯起来的眼睛无一不在表达着她高涨的情绪。

  

   “快滚,求你。”高雪逸重重叹气,忍不了了,无语的收拾自己也准备先起个床。


   左婧媛思来想去,最后穿了全身黑色。简单的字母t恤,黑色牛仔裤。

   换衣服的时候,又看到那条快要阵亡的破洞裤,不禁笑出声。


   左婧媛靠在墙上给唐莉佳发微信“我去找你啦~”。

 莫名的激动,左婧媛觉得现在真的很像刚和唐莉佳谈恋爱时候的心情。

  

   “你嘴角累吗。”高雪逸盯着她从来没落下来的嘴角,皱着眉忍不住问。

  

   “关你屁事,你个单身狗。我去找我女朋友了~切。”

  

   左婧媛蹦哒着出去。


  

  

   唐莉佳早就在等左婧媛的消息,隐藏不住的笑意从眼睛里流露出来。

  

   手机开开关关,妹妹安静的趴在她身边,似乎也感受到了溢出来的快乐情绪,讨好的蹭蹭唐莉佳。

  

   “我去找你啦~”微信显示-金毛 发过来一条消息。唐莉佳看着这条消息不知道为什么脸红了。

  

   什么啊,左婧媛不过是发条消息而已,怎么至于现在就害羞了,真是丢人。

  

   唐莉佳轻微皱皱眉,又忍不住笑出来。


   左婧媛紧张的在酒馆门口徘徊,好紧张啊,好丢脸啊,心跳好快,妈的。

  

   至于吗,不就是约会吗,老子以前又不是没约过。

  

   左婧媛感觉心跳的不受控制,好开心又好紧张啊真的。

  

   左婧媛搓搓手,靠在车边,啊啊啊啊啊还是好紧张,拿出烟,快速的抽了一根,平静一点了。

  

   把烟搁兜儿里,怕唐莉佳发现,拿出包里的清新香水全身喷了个遍,又嚼了一会儿泡泡糖。

  

   “开门咯~我到啦。”左婧媛终于心一横,把消息发出去了。


   唐莉佳几乎是立刻马上把酒馆门打开。

  

   她穿的短裤短t,好喜欢好喜欢啊,左婧媛灿烂的笑,挠挠头,脸有点红“你真好看。” 左婧媛笑眼弯弯,盯着唐莉佳直白的夸奖。

  

 “好了,我知道了……你,上车吧,你要带我去哪?” 唐莉佳脸噌的红透了,耳朵根都是红的,口不择言胡乱的说。眼神都不敢直视左婧媛。

  

   好可爱啊,好想抱……

  

   左婧媛把唐莉佳带到自己怀里“我真喜欢你唐莉佳,特别特别特别一万个喜欢。”

  

   两人间声声入耳的心跳声诉说了心底的所有思念和热烈。

  

   “我也是。”

   唐莉佳听着左婧媛直白的表达,也回拥住左婧媛,轻声却肯定的回复。

  

   左婧媛抱的更紧了,失而复得的感觉很奇妙,很难得,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想一直这么抱着唐莉佳,想一直不分开,哪怕一秒也不想。


   “好了……我又不走。”唐莉佳轻轻拍拍左婧媛。


  “我知道,你还敢走我就要难过到死掉了。”左婧媛挂着点鼻音轻声说。

  

   “我不会走,真的。”唐莉佳肯定的安抚,让这只没有安全感的大金毛撇撇嘴角,没出息的想哭“我不会放过你的,我说过。”

  

   “知道啦,我也不会让你放过我,我会紧紧拉着你的。”怀里的人猝不及防的往上凑,像是故意的,又像是凑巧,嘴唇贴上了一秒左婧媛的后颈。

  

   左婧媛愣了愣,想做出点反应,刚刚胡作非为的人却不给她任何反应的机会,趁她愣着,挣脱开她的怀抱,有点害羞又难掩开心的小跑到摩托边“走吧左婧媛~约会。”

  

   “好。”


   左婧媛笑了,唐莉佳开心她就会非常开心,更何况是一个喜欢自己,主动亲自己,主动表达对自己的喜欢的唐莉佳,好幸福,真的。

  

   给唐莉佳戴上白色头盔,左婧媛弯下嘴角,装着正经“等等,你仰下头,没弄好。”

  

   “啊?好…”唐莉佳乖乖的仰起头。

  

   左婧媛飞快的凑过去,亲了下她若隐若现的喉结处。

  

   “好了,看错了,原来弄好了。”这人忍着笑又有些得意。

  

   “左婧媛!你,骗人!”唐莉佳脸红的跺脚。

  

   “对啊,骗你,小,土,狗。”左婧媛趁她气的跺脚的功夫,把她抱上摩托车。

  

   “你!你,左婧媛!”唐莉佳有点害怕不得不紧紧抓住摩托,又不忘控诉左婧媛。

  

   “在呢,干嘛。”左婧媛露出酒窝,扮作无辜的模样,装傻。

  

   “抱紧哦,要是不抓紧可就把你甩出去了~”左婧媛戴上唐莉佳同款黑色的头盔和手套,上车。

  

   “…哼。”左婧媛听见唐莉佳很小声的不服气,又低头看她别扭的紧紧抱着自己,想笑,好可爱,更喜欢了。

  

   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唐莉佳。


   “会有风,手伸进我口袋。抱紧我,就要出发了~”左婧媛最后叮嘱一句,等着唐莉佳准备好。

  

   唐莉佳乖乖把手放进去,什么啊这是,用手描摹“等一下,左婧媛。”

  

   唐莉佳皱着眉突然变严厉。

  

   左婧媛扭头,把头盔推上去,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点没由来的心虚,脑子里突然飘过自己以前认错的无数片段。


   “…怎么了?”声音有点颤抖,又有点讨好。

  

   “这是什么?”唐莉佳很生气,拿出烟盒,像发现罪证一样,狠狠皱着眉,给左婧媛看。

  

   “我就抽了一根…你不喜欢我以后戒了,真的!我发誓!别生气,求你……”左婧媛内心叹气,赶紧认错。

  

   “你一直在抽烟吗?”唐莉佳不明显的撇下嘴角,她又生气又无奈还…有点心疼。

  

   好吧,是很多心疼。


   “也没有啦…就是有的时候抽一根,比方说…想起你之前气我的时候。”左婧媛嬉皮笑脸的插科打诨。

  

   唐莉佳心一颤“以后还抽不抽烟?”眼角有点红。

  

   “不抽!再也不抽烟了,左婧媛发誓!”左婧媛正经又认真的比了个发誓的手势,看起来有点滑稽,又很可爱。

  

   “只有一次机会,如果下次抽烟,我就生气。”

  

   唐莉佳用手指比了个一,然后偏过头去不看她。


   “我发誓以后不让你生气,这次是真的。”左婧媛很认真的看向唐莉佳头盔里的眼睛。


   “好啦,抱紧我,出发了!”左婧媛捏捏唐莉佳的手,把她的手臂环上自己。

  

   唐莉佳紧紧抱着左婧媛,耳边呼啸的风声中好像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真好,真想一直这样。


   自己紧紧抱着的这个人,是失去过后,再次拥有的人,是再也不想分开的人,是左婧媛。

  

   左婧媛头盔下肆意的笑容伴随着的是她同样热烈跳动的心跳声,自己多久没有这么发自内心的笑过了,记不清了。

  

   她只知道没有什么比失而复得更值得开心的,没有什么比此刻更幸福的。

  

   跟自己在一起的是唐莉佳,也永远只能是唐莉佳。

  

   摩托车停在了一处体育场,傍晚的体育场全是年轻人,空气中无不在诉说着少年人的热情。

  

   左婧媛把唐莉佳抱下来,摘下头盔,眼前人明晃晃的笑颜直直的打在了唐莉佳的心上。

  

   此刻,像是回到了19.20岁时,最年轻最热烈的模样。


  

  

   左婧媛拔下钥匙,一手转圈甩着钥匙链,一手紧紧抓着唐莉佳,隐藏不住开心的脚步显得很轻快。

  

   “那是什么?”唐莉佳笑意满满的眼睛被左婧媛手中的钥匙链吸引过去,看着很眼熟。

  

   “没…没什么。”左婧媛慌了神,往身后藏,眼神飘飘忽忽,竟然有点脸红。

  

   “给我看看。”唐莉佳看着她这副心虚的样子,挑眉,停住脚步,有些不容置疑的伸出手。

  

   “真没什么,就是一个…钥匙链。”左婧媛倔强的不肯拿出来,说话也有点结结巴巴。

  

   “给不给看?”唐莉佳撇下嘴角,显得有点生气,直直的盯着左婧媛。

  

   “给你看,你别生气,给你看还不行吗…”左婧媛急的耳朵尖都红了,磨磨唧唧的把手拿到前面,还是紧紧握着不肯松开。

  

   “手拿开。”唐莉佳皱皱眉。

  

   “真是的…”左婧媛低声控诉,边不情不愿的把手缓缓张开。


   是那张卡片。

  

   被人精心的包上透明卡套,自己画的那个丑小孩安静的待在金毛的身边,还被人画成了笑脸。

  

   “好丑”唐莉佳轻声说。

  

   内心再次被触动。

  

   左婧媛的所有细节都让唐莉佳心底软的一塌糊涂。


   看着有点不好意思,脸红别扭的左婧媛,唐莉佳言不由衷的抢过来,装出一副很凶的样子“偷偷拿我的卡片?”

  

   “卡片上画的可是我,还是我送的呢。你偷偷画我。”左婧媛凑近,像是询问又满有点儿害羞,骄傲又炫耀。

  

   “送给我就是我的了,你这就属于盗窃。”唐莉佳看着凑过来的左婧媛,不由得有点慌,尽力的不让自己看起来没底气。


   “你人都是我的。”

  

   左婧媛握紧了唐莉佳的手,嚣张的反驳,又一把抢回唐莉佳手里的钥匙链,挑衅的扬扬头。

  

   走了一圈又一圈,诉说了多少内心底的情话。她们在角落里接吻,红着脸低声耳语。

  

   拉着手,慢慢走。只要身边有彼此,就胜过所有。

  

   以后会怎样,谁又知道呢,但是只要身边是你,谁会在乎以后会怎样,至少,有你跟我一起,永远,有你跟我一起。

  

   不贪心,就今生的挚友,一辈子的恋人。

  

   有空去城东西路的1921号酒馆坐坐吧,那儿有两只猫,有两个人,还有一屋子真心实意的爱。

  

   不会重逢的离别,看上去总是像一个故事的悲剧结尾。但我们,从来都不会成为悲剧。

  

  

  

  

   

 夏天会周而复始,该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评论(14)

热度(36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